凡人

凡人

 
   

【榴莲千层】

原料:榴莲、低筋面粉140克、纯牛奶360克、鸡蛋2个、淡奶油250克、糖粉60克、黄油35克、白砂糖30克

做法:将鸡蛋和糖粉混合,搅拌至糖粉彻底融化。再倒入融化的黄油,继续加入纯牛奶,倒入低筋面粉,搅拌均匀至无颗粒。将不粘平底锅小火加热,倒入面糊,用湿布快速端起平底锅顺势转一圈让面糊均匀分布锅底,再把多余的面糊倒入到原先器皿中。重复这样的步骤,摊出大约十几张薄蛋饼皮。然后在淡奶油中加入白砂糖,打发到奶油稍硬的状态,倒入捣成泥的榴莲混合。铺上一张薄蛋饼皮,抹上一层榴莲奶油(厚度要大些),再盖上一张薄蛋饼皮,如此重复至用完材料,美味的榴莲千层就诞生了。

PS:榴莲,近年已晋升为老妈最爱吃的水果。所以特地在母亲节,花了一个下午做了榴莲千层。这个做法没啥高难度,但是稍费工夫,而且不容易有好的卖相。第一次做没经验,每一层的奶油放的有点薄,可以再加厚点,这样外观会更好看。

 
 
评论(4)
 
 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