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人

凡人

 
   

【皮塔饼】

原料:高筋面粉125克、全麦面粉25看、干酵母3克、盐3克、细砂糖6克、植物油6克、水55克。

做法:将所有材料揉成面团。揉到能拉出薄膜的扩展阶段。揉好后,放入烤箱按发酵功能发酵1个半小时至2倍大。将发酵好的面团排出空气。再分成4分,揉成小圆团,醒发15分钟。然后将小圆团擀成直径为12cm的圆饼(厚度一定要擀均匀)。烤盘上垫上锡纸,倒入适量油,放入烤箱,预热230度。将圆饼放入热烤盘上,230度烘烤。大约2分钟左右,神奇的一刻就会出现,面团会像气球一样鼓胀开来,变成一个中空的椭圆球状。再继续烘烤1分钟直到表面出现黄色斑纹即可出炉(最好一次烘烤一个)。用剪刀剪开皮塔饼的一端,装入自己喜欢的食材,如鸡排、蔬菜、水果,配上番茄酱、沙拉酱等。外形可爱,像汉堡包、烧饼、新疆的馕、肉夹馍等。

贴士:皮塔饼是在中东、希腊非常流行的主食,叫 pitta 也叫 Pita。用刀从上面切开,面包中间有个空洞,可以把很多馅料装入,貌似口袋,因此也叫口袋饼。(VIA:百度)
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