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人

凡人

 
   

【葱油拌面】

原料:面、小葱、老抽、生抽、白糖、大蒜、蚝油、白醋

做法:将小葱清洗后切成6CM左右的葱段,放在盘上晾干。大蒜切片,放入油锅中(油量为可漫过葱段),待大蒜表面呈金黄色并散发出蒜香后,将蒜片捞出。再放入全部的葱段,小火炸至葱段颜色变暗黄,关火,待油温降低后再倒入老抽3勺、生抽2勺、白糖4勺、蚝油1勺、白醋半勺。开火继续熬制3分钟完成酱汁制作。再将面条下锅煮熟,捞起过冷水以保持面条筋道,盛盘倒入酱汁,充分搅拌均匀即可。

TIPS:这个葱油拌面是老上海的经典面食,味道是很好吃啦~但做的时候葱段一定要在清洗后充分晾!干!水!分!我这次因为做的很匆忙,洗了以后只是擦去了葱段表面的水分直接下锅了,结果整个大爆油!差点吓尿,盆友们太恐怖啦~ 果然有需要下油锅的这种菜就不适合我嘛T.T 【献给老爹老娘的爱心早餐♡ღ

 
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