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人

凡人

 
   

【老婆饼】

原料:油皮、油酥、红豆沙、橄榄油、白砂糖

做法:(1)制作油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普通面粉200克、橄榄油60克、白砂糖30克、水65克,将以上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,盖上保鲜膜静置半个小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2)制作油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普通面粉150克、橄榄油75克,混合揉成面团,盖上保鲜膜静置半个小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3)红豆沙100克,白砂糖适量(个人口感),加水煮熟。乘热去水压成泥,再放入微波炉叮9分钟成干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4)将醒好的油皮和油酥分别分成20来份小团,用油皮团抱住油酥团,收口朝下。将面团擀开成薄薄的椭圆形,再翻面后像卷毯子一样从狭窄的一端卷到另一端,盖上保鲜膜静置15分钟。然后再重新揉成圆面团,再重复上一步骤,同样静置15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5)将面团擀成圆形,放入馅料,收口方向朝下,再擀成圆扁的饼状,用刀在上面划出三条纵横线,再刷上鸡蛋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6)烤箱预热180度,再烤制25分钟即可。
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