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人

凡人

 
   

【奔放的戚风裸蛋糕6寸】

原料:小鸡蛋4个(大鸡蛋3个)、低筋面粉55克、牛奶25克、植物油25克、细砂糖(蛋黄)20克、细砂糖(蛋白)36克、淡奶油250毫升、草莓、猕猴桃若干。

做法:先制作戚风蛋糕胚。将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离放入不同的盛器中。放蛋白的容器一定要无水无油不然会影响蛋白打发。把20克的细砂糖倒入蛋黄中,搅拌均匀,再倒入植物油继续搅拌。然后倒入牛奶,再分次倒入低筋面粉,不断用搅拌器搅打至液体中没有面粉颗粒、整个丝滑绵密的状态。接下来开始打发蛋白,用打蛋器搅打出粗泡的时候,倒入12克细砂糖,再继续搅打,打到有稍微细腻的泡泡的时候再倒入12克细砂糖。再搅打到出现固态纹路的时候加入剩余的糖。继续搅打,当提起打蛋器,蛋白拉起来前头有个立住的尖角的时候就是干性发泡,打到这种状态时适合做戚风蛋糕的。将打好的1/3的蛋白放入蛋黄面粉糊中,上下切拌均匀,再倒入1/3的蛋白继续搅拌。然后将整个面糊倒入到最后的1/3的蛋白中,彻底搅拌均匀。而后将蛋糕模糊边缘涂上植物油,把面糊倒入蛋糕模糊中,轻轻地在操作台上震几下排出内部的起泡。烤箱预热,上120,下100度,烘烤45分钟。出炉后迅速将模具在操作台上震出热气,防止蛋糕回缩,然后马上倒扣在晾架上等待完全冷却后脱模。接着开始打发淡奶油,把细砂糖都倒入淡奶油中,打蛋器搅打至光滑的奶油状态。将蛋糕分片,在中间拌和最上面一层入奶油,装饰上草莓、猕猴桃等水果即可。

 

PS:淡奶油千万不要打过头,不然就不顺滑导致很难挤出形状,或者不太容易和蛋糕融合在一起。我这次就有点打过头,就太干太硬了些。但是,味道甜度啥的刚刚好,回味充满鸡蛋、牛奶、草莓的浓郁气味,和外头蛋糕店卖的加了香精的那真的完全不一样呐^^ 就是制作太麻烦了叹气,下次可能又要隔N久续点体力值再做吧。

 

 

 
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