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人

凡人

 
   

【轻乳酪蛋糕】

原料:低筋面粉36克、奶油奶酪120克、牛奶90克、小鸡蛋4个、细砂糖45克、少量蜂蜜

做法:将小鸡蛋分离为蛋黄和蛋白。奶油奶酪放入盆中隔热水软化,倒入牛奶,并搅拌至表面光滑。将盆从热水中取出,再加入蛋黄,继续用打蛋器搅打。然后倒入低筋面粉,搅拌均匀至无面粉颗粒的柔滑状态。把蛋黄糊放入冰箱冷藏,使之变浓稠。接下来用电动搅拌器打发蛋白,细砂糖分三次加入,分别在起粗泡、蓬发、发泡细腻的时候加入。在搅拌器从蛋白中提起蛋白尖尖向下呈鸟喙状即湿性发泡状态即可。然后取三分之一的蛋白到蛋黄糊中,轻轻地山下搅拌。再把整个蛋黄糊倒入蛋白糊中,搅拌均匀。将蛋糕模糊四周抹上油,倒入蛋黄糊。再放入另一个烤盘里面,往烤盘倒入约3厘米高的温水。烤箱上下150度预热后,放入一整个烤盘。温度调整为120度烤制50分钟,然后打开烤箱在蛋糕表面抹上蜂蜜,继续用150度烤制15分钟使其上色。最后关闭烤箱,放置片刻出炉,自然冷却后再脱模即可,也可放入冰箱冷藏后食用口感更佳。

 

 

 
 
评论(2)
 
 
热度(28)